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高洋艺术展在故宫紫禁书院·武夷山分院展出

2019-09-23 16:20: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1日,在故宫紫禁书院·武夷山分院精彩开启了一场以“大玩意儿”为主题的艺术展览,让大众在传统艺术氛围中感受当代艺术,从而充分介入艺术,感受别样魅力。

走进展馆,精心排布的五件极具表现力的作品,时刻冲击着人们的视觉,让人沉浸在回忆的情愫之中,逐渐介入艺术,感受别样魅力。现场,前来观展的人群络绎不绝,有国内知名的艺术家、有四方闻讯而来的艺术爱好者,也不乏武夷学院艺术学院的师生们。他们仔细欣赏各件展品,纷纷赞不绝口。其中,中黄、黑色搭配为外观的放大、创意版发条玩具车,以《再见大玩具》为主题呈现,在不经意间,让人回忆往昔,重温旧梦。《500斤糖》作品则巧妙地展现了糖与鉄软、与硬冷、与热的接触转化交融的状态。而《有声读物》展品更是以让大众介入艺术,与作品互动的独特用意,让人体验一脚踩下纸质“气泡垫”嘭嘭作响时的欣喜瞬间,别是一番乐趣。在随后进行的“大玩意儿BIG STUFF高洋艺术作品展”研讨会中,艺术家们还各抒己见,对展出作品本身进行多方面的解读,并为其提供艺术创作的有意思路。

本次"大玩意儿”是一次实验性的当代艺术展览,为期一个月,作者通过多元的艺术形式,表达了对新时代艺术的自我体悟。认为艺术可以接地气,不仅源于生活,存在于寻常巷陌,而且还能以玩具接近艺术作品的特性为媒,让大众消除自身与艺术之间的隔阂感,加速两者的沟通,增进对艺术的理解与感悟。 艺术家高洋表示:“我的展览的重点是放在游戏性上面,玩具就是游戏的道具,这样就比较贴近生活,希望大众能够更多地介入到艺术的环境里面来。我选择的这些创作的材料也是很生活的材料,比如报废的机动车零件,或者是糖、水管之类的生活当中都能够见到的一些很亲切的东西,但是我把材料稍微做一点艺术的转换,让大家不要看到就想到只是生活里的内容,会有一些新的,有意义的东西在里面。”

本次艺术展的主题也与故宫紫禁书院·武夷山分院致力于让文化真正走进人们日常生活的初衷相契合。作为当地又一文化艺术空间,这里将持续举办各类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吸纳、汇聚丰富的艺术形式在武夷山精彩展现,同时也为众多本土及全国的优秀艺术家们提供良好的展示平台,为推动艺术发展不断助力。

故宫紫禁书院·武夷山分院负责人赵玄晔表示,这也是有一个契机,中国国际装置艺术论坛组委会在挑选一些优秀的青年装置艺术家,在全国也在寻找这样好的艺术家,会去支持他们做一些新的艺术的尝试,刚好我们故宫紫禁书院(武夷山分院)是一个当代生活的空间,所以我们也是希望融入一些新的生活的尝试,跟传统艺术有一个交流、碰撞,共同去推动艺术的进步和文化的弘扬。(李健 吕峰 张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