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市人民检察院:坚持公益核心 提供司法保障

2019-09-22 08:13:4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南平市检察院召开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通报全市公益诉讼工作总体情况及下一阶段公益诉讼工作部署,并宣布开展公共租赁住房专项整治工作。

据悉,南平市检察机关作为全国第一批,全省五个试点之一率先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始终按照铸造南平检察“匠心工程”及升级版要求,在边实践、边探索、边总结中打磨民生精品,为推动公益诉讼改革提供了“南平样本”。四年来,该院共摸排公益诉讼案件线索235件,已办结检察公益诉讼案件224件。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检察院围绕“守初心,担使命”,坚守司法为民的检察工作根本宗旨,在前期大量调研的基础上,按照市委持续开展“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行动的部署,突出问题导向,部署开展租赁住房专项整治工作,通过开展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以及严格规范公共租赁住房准入和清退机制,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徐陆锋 谢桂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