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领导在忙啥 > 正文

坚守初心使命 奋力担当作为

2019-09-18 06:19:3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7日上午,市委市政府调研组和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参观“弘扬廖俊波精神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图片展”。 (陈可 摄)

“拼搏实干写忠诚 建功立业勇担当”。17日,南平市委市政府“强担当、抓落实、促发展”调研活动首日,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袁毅带领调研组,来到武夷新区参观“弘扬廖俊波精神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图片展”,以实际行动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上好南平市主题教育启动后的“第一课”。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林晓峰、副组长陈春禹及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心有信念就不觉得累”“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认准的事,背着石头上山也要干”“每年都要给百姓一个惊喜”。图片展由“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四个篇章组成,通过220多张图片生动再现了时代楷模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充分展示南平市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廖俊波精神激励实干拼创、担当作为,加快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场景。

“廖俊波同志是南平成长起来的优秀党员干部,他的每句话都很质朴自然,体现了共产党人的赤诚之心和务实为民的真挚情怀,值得我们深学细悟、终身践行。”袁毅说,廖俊波精神充分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要把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对标先进中感悟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力量,在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中担当作为、奋勇前行,做到主题教育与推动发展“两手抓、两促进”。

“俊波同志是我的好班长、好搭档、好兄长、好榜样,他用自己的勤勉乐观和无我奉献,给予了政和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的信心勇气和精神动力。”政和县委书记黄爱华表示,要大力弘扬廖俊波精神,奋力拼搏实现政和的光荣与梦想。“廖俊波同志高度重视城市建设,在他手上建起了政和第一条高速公路、第一个广场、第一个红绿灯、第一条斑马线。”市住建局局长杨新仪表示,要深入学习廖俊波同志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结合“水美城市”建设,在抓好城建工作、建设美丽南平中为民服务解难题、干事创业敢担当。

先进的事迹感人至深,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一幅幅生动的画面,让每一位参观者从廖俊波同志的一言一行、点点滴滴的感悟中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深入人心的党性教育。大家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廖俊波同志为镜,深入对标对表对照,着力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开展主题教育、做好本职工作中更好践行初心使命、奋力创新突破,为加快南平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更大贡献。(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