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县开展小学语文统编教材培训

2019-09-18 17:10: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培训现场 李桂玉/摄

东南网讯 为落实统编教材小学语文教学理念,促进小学语文统编教材的有效使用,近日,顺昌县教师进修学校组织全县各小学分管教学的副校长、教务主任、语文教师在县政府礼堂开展统编教材培训,参加培训会的共有287人。

培训会聘请省普教室特级教师、省学科带头人、高级教师黄国才老师和福建省名师、正高级教师刘仁增老师为大家授课。两位专家就教材基本编排思路与总体面貌、统编版小学语文教材主要编排特点作了分析,帮助教师了解新教材的编写原则、结构体系和编排思路,掌握各语文要素点的呈现方式、相互之间的联系和获取知识的方法、策略,帮助教师们在理解教材,灵活使用教材的基础上,有效落实“双线目标”,解决教师们在教材使用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培训过程中,教师们认真听讲,与专家有效互动。

此次培训活动让参训教师对新旧教材的变化,新教材的编写意图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今后的教学目标以及可采取的教学策略,有了整体的认知与把握,为提升顺昌县小学语文教学的质量奠定基础。(张建辉 李桂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