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行朱子敬师礼 做时代好青年

2019-09-18 15:21:0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朱子故里,理学摇篮。9月9日,南平一中举办了“明理崇德 尊师尚学——2019朱子敬师礼”活动。

朱子敬师礼的程序共分为四个步骤,学生们按照礼制依次进行。致鞠躬礼,缅怀中华先贤,全体学生向中华先贤和朱子三鞠躬;呈敬师帖,表达尊师心声;行释菜礼,学生向老师代表呈送“释菜六礼”,以表礼敬师尊的心意;诵读典文,全体学生在老师带领下诵读中国古代书院教育制度的典范《白鹿洞书院揭示》的重要章节,阐释尊师尚学的内涵和真谛。

校长黄小青寄语广大学子,增强尊师重道意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远大理想,培育优良品德,把“尊师尚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勤奋学习、努力奋斗,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张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