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深化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 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2019-09-17 07:57:1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6日,南平市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报告会。会议强调,廖俊波精神是加快建设新南平的宝贵财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持续深化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先进,先学先做先改,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袁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林晓峰、副组长陈春禹,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培栋主持会议。

会上,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王冲,武夷山市委常委、副市长、武夷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吴伟,国网南平供电公司配网电缆班班长洪燕,政和县西津畲族小学校长庄桂淦,政和县镇前镇妇联副主席、镇前镇下园片区妇联主席叶晶晶,南平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负责人刘晓强等6位同志围绕“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讲述学习践行廖俊波精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的体会和感悟,深刻诠释了廖俊波精神的实质与内涵,生动展示了廖俊波式好干部好党员担当实干的精神风貌。

袁毅指出,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充分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是我们开展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他说,廖俊波同志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是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的灵魂所在、根本所在、责任所在、底色所在,是开展主题教育、运用身边典型对标践行的最好榜样和示范。我们要把深化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特色载体,切实抓深抓细、抓出成效。一要突出对标学。把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融入学习教育全过程,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紧密联系廖俊波精神的内涵实质,对标先进、学思践悟,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二要突出对照改。以廖俊波为镜,结合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对照他的先进事迹和精神,深刻检视反思,认真查找问题短板,一条一条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确保改得实、改到位。三要突出对表做。把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与落实中央省委部署、推动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落实到推动新南平建设的实践中,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袁毅要求,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会同组织部、宣传部,用心谋划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有关工作,推动南平市主题教育创特色、见实效。要更加注重创新载体,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促进党员干部深学实学、入脑入心;要更加注重浓厚氛围,多角度、多层次深入挖掘、宣传解读廖俊波精神的实质和时代内涵,加大宣传力度,放大典型效应,营造学习先进、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浓厚氛围;要更加注重典型引路,持续选树、用好一批在本职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尽责、拼搏实干的好党员好干部,推动党员干部以先进为榜样、以典型为示范,在开展主题教育、做好本职工作中更好践行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为南平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省委第7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单位党组(党委、总支、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