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武夷山机场启用“电子临时乘机证明”

2019-09-16 02:08:5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作人员现场受理申请

12日,记者从武夷山机场获悉,为提升旅客方便快捷的出行体验,即日起,武夷山机场正式启用“电子临时乘机证明”便民服务。

民航临时乘机证明是旅客在乘机出行时,因身份证件忘记携带、丢失或证件过期,经机场公安机关进行身份核实后出具的临时性乘机身份证明。此前,旅客忘记带身份证,常见的办理方式主要包括人工办理和自助终端办理,办理时旅客需要寻找办理窗口或终端,因此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成本。而通过“民航临时乘机证明”小程序则可大大提升开具临时乘机证明的效率。

据介绍,旅客可通过手机微信搜索“民航临时乘机证明”小程序等方式进入申请页面;授权登录后,按要求输入个人相关信息并进行手机号码验证;再根据提示进行人脸识别核实验证;待核验成功后返回申请首页,约60秒后点击 “乘机证明查看”查看。

目前,武夷山机场在安检B通道柜台安装了身份验证设备,旅客仅需在扫描设备上扫描二维码,并核验现场人像即可办理乘机手续和过安检。(徐园园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