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为建设富美新南平贡献力量

2019-09-15 09:53:0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连日来,南平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大家表示,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强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为建设富美新南平贡献力量。

加快绿色发展

“市农业农村局将突出‘三农’特色,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使之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取得实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春晖表示,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充分结合农业农村工作实际,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重要论述摘编等内容开展学习研讨,并引导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围绕推进现代绿色农业、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深入一线、蹲点调研,着力解决一批长期制约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用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具体成效。

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忠民表示,当前我市林业各项改革和发展工作十分繁重,全市林业系统党员干部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把林业创新发展与主题教育相结合,围绕落实国家储备林精准提升工程项目、林木间伐套种试点先行先试、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改革、森林“生态银行”试点推进等重点工作,围绕林业改革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挑战和形势等进行调研,深入开展“双联双争”主题党日活动,做到学习教育不偏、不空、不虚,调查研究真看、真察、真知,检视问题求深、求广、求精,整改落实落细、落准、落实,用主题教育成果成效推动我市林业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锻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上。”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水财说,我们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政治能力,牢记党的宗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重点围绕如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如何更加有力地打击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如何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如何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满意感等方面,切实提高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推动中央生态环境督察问题整改,助力富美新南平建设。

“主题教育是践行使命担当、推动我市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婧表示,水利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结合学习廖俊波精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刻检视反思问题、强化统筹兼顾、加强即学即改,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紧扣“水利工程补短板”的要求,进一步激发开拓奋进、担当实干的精气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富美新南平建设的实际行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是搞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市审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薛良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干部,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铭记自己肩上的责任使命,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结合实际,自觉履行好岗位职责,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完善局机关党建‘四单’管理量化考评机制,引导广大审计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

武夷山岚谷乡是一块革命的热土,是闽北红军的摇篮。“在这片红土地上,基层干部要发扬滴水穿石、弱鸟先飞的精神,勇于担当,敢于实践,善于谋划,勇争第一。”岚谷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李春说,要发挥岚谷产业优势,主动作为。重点围绕“熏鹅”“北米”两大主导产业让老百姓致富、村集体增收,将岚谷的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要担当责任使命,带头苦干实干,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朝气和锐气,发挥岚谷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不断谋划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为群众谋福祉。

浦城县盘亭乡位于福建最北端,与浙江省江山市、江西省广丰县毗邻。盘亭乡党委书记罗建斌表示,乡党委政府将发扬敢干、敢拼、敢闯的精神,全力打造“一日游三省”24小时经济圈。“我们将以浮盖山景区开发项目为契机,充分利用盘亭境内的丹霞地貌特色,仙霞古道、梨岭关隘等名胜古迹,整合开发革命历史纪念馆、西关乡苏维埃政府旧址、宰相故里等文化资源,建设红色文化游、吴氏寻根游、地质探险游、边界骑行游四大旅游板块,与江山、广丰两地的旅游资源融合,通过旅游开发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推进乡村振兴

近年来,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深入人心,建瓯市小桥镇发挥地理区位优势,进一步整合优化产地、资金、文化和人才四大要素,以茶旅产业为抓手,推进乡村振兴。“我们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融入全镇各项工作,充分利用区位、交通、资源、经济等优势,以改革为动力、以科技进步为先导、以加快基础设施和支柱产业为重点,把小桥建设成为经济快速发展、产业结构合理、基础设施健全、社会事业协调发展的生态经济强镇。”小桥镇党委书记魏德军说。

建阳区漳墩镇党政办主任张俊说,初心指引我们不断劈波斩浪前行,使命让我们咬定青山勇于担当。身为基层干部中的一员,在工作中,要联系实际找差距、找问题,做到深入剖析、见人见事;在学习中,要学习身边的好榜样、好典型、好做法,用思想武装头脑,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民生领域,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时值中秋,福建小密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向东带着企业员工给小密村孤寡老人送上月饼和节日的祝福。“我是地地道道的小密村人,1989年3月,乡亲们你一元他一元凑了几百元钱送我去当兵。当时我含着热泪,决定以后有能力一定要回报家乡。”黄向东说。2000年,黄向东依托小密村传统包酒酿造技艺,建造规范化包酒酿造基地,带领村民进行规模化生产,并以村名来命名企业商标。近年来,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先后安置了360余名复退军人就业。“作为一名党员和退伍军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会继续把企业做大做强,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作出自己的贡献。”

“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关键要弄清楚‘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强化公仆意识。”顺昌县元坑镇党委书记李军说,近年来,元坑镇党委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工作”为出发点,围绕乡村振兴目标任务,以“四比六促”活动为契机,依据元坑文化古镇和传统优势产业资源禀赋,做好做强乡村游和现代农业的文章,“接下来,我们将通过政府用心引导、科技服务带动、精准脱贫帮扶,努力实现‘三产融合’,逐年提高村民的生活质量。”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对全体党员的又一次精神动员,是一次‘接力跑’。”政和县岭腰乡西坑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陈君昌说,“我们要践行初心使命,学习廖俊波‘心系群众,勇于担当’的精神,争取年内摘掉‘软弱涣散村’帽子。下一步,村里将以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因地制宜建设美丽乡村,巩固好毛竹、茶叶等传统产业,发展瓜蒌种植、茶叶加工等新产业,增加村民收入,早日实现乡村振兴。”

“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于我们基层党员干部来说,带来的是理论学习上的收获、思想政治上的洗礼、工作能力上的提升。”松溪县溪东乡党委组织委员朱宗剑说,“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主动担当作为,履行好组织者、推动者职责,积极引导全乡党员学理论、找差距、抓落实,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扎扎实实服务群众,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