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召开

2019-09-12 17:10: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9月10日,建瓯市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隆重召开。会上表彰了25名建瓯市第四届名师,75名学科带头人。周安有、叶国壮、刘斌、池清使等建瓯市领导出席,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级各类学校书记、校长,建瓯市第四届名师、学科带头人等共200余人参会。会议号召全市教育工作以受表彰的名师、学科带头人为榜样,努力提升自身的教育教研水平,为建瓯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建瓯市政府市长周安有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关心支持建瓯教育事业发展的各届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建瓯市教育工作提出期望。他说,全市教师及教育工作者要胸有大志,在发掘底蕴中树立自信,在加大保障中提振信心,在深化改革中激发活力,有责任、有义务施展重振教育雄风的抱负,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建瓯教育的认可度和满意度,增强建瓯教育的竞争力、影响力、辐射力;全市中小学校长要创建品牌学校,办出特色学校,建设灵魂学校,把创建特色学校,打造教育精品,作为办学的至高追求,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崇高历史使命,打造“学在建瓯”的教育品牌,让建瓯成为“出人才、出经验、出名生、出名师、出名校”的教育高地;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们要有家国情怀,育人情操,清高品格,始终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模范的行为规范,成为学生敬仰的典范。周安有表示,建瓯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支持教育发展,积极构建起全社会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今后,只要市政府有普惠性的政策涉及单位自筹的,市财政都给予兜底,切实保障大家的利益,让大家安心教书育人;各级各部门不得向学校、教师摊派不属于教育本业的工作和任务。

会上,建瓯市政府副市长池清使传达了南平市教育大会暨庆祝第35个教师节会议精神,宣读了《建瓯市人民政府关于确认建瓯市第四届名师、学科带头人的决定》。

会上,名师、学科代头人代表作了发言。(陈国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