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保险 > 南平人寿频道 > 人寿动态 > 正文

南平国寿组织全体员工观看《古田军号》

2019-09-11 15:46: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国人寿南平分公司全体员工观看爱国影片《古田军号》

东南网讯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古田会议召开90周年、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召开5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充分发挥红色革命文化题材和主旋律题材电影教育引导作用。9月5日晚,中国人寿南平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洪森茂组织南平市本部全体员工观看影片《古田军号》。

《古田军号》取材于古田会议前后的一段历史,以一个红军小号手后代的视角,讲述了1929年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达闽西后那段鲜为人知的岁月,真实再现了年轻的军队,在绝境中,历经艰难探索真理,开辟革命成功之路的非凡经历。影片中,处于危难之际的毛泽东、朱德、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立场坚定,矢志不移,一心为民,无所畏惧;与伟人同行的老裁缝、小号手、女教师等“小人物”为了国家和广大人民的利益,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勇往直前。

全体员工通过观看影片感知红色文化,感悟革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想不到这样题材的历史影片能拍得如此引人入胜,故事本身充满感染力、人物有血有肉、语言深入人心,尤其是毛主席在剧中常说的一句话“你们要清楚是在为谁打仗”,引入深思,直到现在这句话都时常回响于耳边。(刘源 图/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