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市首个国家级健康促进县成功创建

2019-09-10 02:33:2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公布第三批全国健康促进县(区)试点技术评估结果的通知》,政和县经过县级自查和总结、省级评估、国家级复核3个阶段的评估,顺利完成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荣获第三批国家级健康促进县称号,成为南平市首个全国健康促进县。据悉,全省此次共有2个县(区)获得此项荣誉。

据悉,健康促进县(区)建设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当前健康促进工作的一项重要抓手和基础性工作。从2014年起,在全国组织开展试点建设项目,目的是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和健康生活方式的行为能力,降低慢性疾病危险因素,营造长期可持续的支持性环境,提高全民综合素养,促进人与社会和谐发展。(姚丽芳 陈剑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