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弘扬优良家风 引领社会风尚

2019-09-10 02:31:4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日,“激荡家国情 奋进新时代”八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南平专场)暨“最美家庭”颁奖仪式在南平市老年活动中心举办。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妇联主办,南平市纪委、南平市委组织部、南平市直机关工委,南平市妇联和人民网福建频道承办,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妇联、省妇联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要求,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内容,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倡导和培育优良家风,引导广大家庭树立崇德向上、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

八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团由全省传承中华民族优良家风、弘扬新时代家庭新风尚的典型代表组成,坚守家父谷文昌清廉家风的谷豫东、用爱照料千名留守儿童的“保姆校长”庄桂淦、两代人续写仁心仁术家风的陈强、一颗心牵动两岸家园情的台胞薛清德、放弃都市生活反哺家乡做公益的大学生杨璞等五位嘉宾,现场分享了各自精彩感人的家庭故事。

活动现场为南平市获得2019年全国及全省“最美家庭”荣誉的家庭进行了颁奖。来自邵武的伍夏云、沈德才家庭,顺昌的吴球秀、张宁昌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誉;李利昌、应春花等15个家庭获福建省“最美家庭”荣誉。 (严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