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凝心聚力 坚决打赢“教育翻身仗”

2019-09-10 02:30:3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日上午,全市教育工作报告大会在延召开,下午,副市长朱仁秀向大会作全市教育工作报告并部署安排下阶段教育工作。市政协副主席、闽北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黄亚惠,武夷学院及闽职院校领导等出席报告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是南平市打赢教育翻身仗的攻坚之年。今年以来,全市教育系统紧紧围绕“打赢教育翻身仗”目标,在提升教育质量、补齐教育短板、提升队伍建设、加大保障力度等方面敢闯有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成效显著,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建引领,以切实有效的载体、务实管用的抓手、直抵人心的方式,持续夯实教育事业发展基础;要坚持质量至上,在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覆盖面、提升基础教育发展水平和质量、提高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水平上下功夫,持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要坚持多措并举,以强化教师队伍管理、选优配强学校领导班子、强化教师能力培养、完善教师激励保障机制为抓手,持续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成效;要坚持强化保障,在加大经费保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强化教育督导和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等方面持续发力,增强教育事业发展支撑;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始终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开阔的视野,不断奋斗,锐意进取,努力开创我市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