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松溪:让流动党员有个“家”

2019-09-10 02:26:5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办理“青年人才积分超市”兑换卡、参观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重温入党誓词、流动党员座谈会……7日上午,松溪县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多多,河东乡党委组织本乡青年干部、年轻党员、流动党员在这里开展“忆初心·共奋进”主题活动。

“中心的条件很好,在这里开展党员活动,对于像我这样的流动党员来说,真是太方便了。”河东乡长江村64岁老党员范朝杰高兴地说。有着25年党龄的范朝杰常年在外创业,2011年回到松溪,在县城经营钢材。村里每次组织党支部活动,他都尽量参加,但还是经常抽不出时间而请假。“中心离我家不到10分钟,在这里开展党员活动,怎么样都要来参加。”

据统计,松溪县共有1638名流动党员,其中317名在县城务工、居住。针对流动党员管理难、教育难、作用发挥难等问题,松溪县党群服务中心设立了流动党员服务窗口和“红色驿站”;建立流动党员档案管理机制,抽调专人到中心集中办公。此举解决流动党员在县城无固定活动场所和回村参加党组织活动不便等问题,让他们有个“家”。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基本制度抓起,进一步规范县城内流动党员的教育培训和服务管理,消除工作盲区,增强流动党员的归属感、责任感,让每个流动党员都能找到‘家’的感觉,积极引导他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松溪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献策献力。”松溪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尚清说。(卢国华 胡江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