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阳区公安局漳墩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变压器被盗案

2019-09-08 07:58:2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建阳区公安局漳墩派出所接到辖区供电所报警,称其安置在漳墩镇龙安村烤烟房对面的变压器夜间被盗。接到报警后,区公安局刑侦技术人员到场进行勘查,民警在案发地周边进行走访,但均未得到有效线索。鉴于案情重大且性质较为恶劣,漳墩派出所召开案情分析会,研究制定侦查方案,展开对该案的调查。

按照侦查方案,漳墩派出所民警以案发现场为中心辐射周边区域开展排查工作,同时在案发地沿路调取了十余个监控视频,不间断查看,对案发前后经过该路段的数十辆车进行一一排查,最终收集整合了近20辆可疑车辆,逐一进行排查分析后,民警最后锁定了一辆具备作案时间的嫌疑车辆,并掌握了至少有2名嫌疑人作案的信息。

随后,民警对嫌疑车辆的行驶轨迹、车主等信息进行综合分析,发现嫌疑人极有可能不是车主,但会经常使用该车,鉴于此,漳墩派出所决定派出侦查民警赶赴福安市对案件展开调查。

在福安市坂中派出所的大力协助下,侦查民警对嫌疑车辆的车主雷某及车辆行驶轨迹进行落地侦查,进一步排除了车主雷某的作案嫌疑,但车主雷某的姐夫马某(福安人,有盗窃前科)浮出水面,经分析研判,马某经常会驾驶该车通过高速在福安市各乡镇活动。通过蹲守,民警成功在福安市高速路口截获嫌疑车辆,并在车上抓获犯罪嫌疑人马某。

因前期的调查无法确定另一名嫌疑人的身份,嫌疑人马某到案后,不断编造谎言,拒不交待犯罪事实,侦查民警进一步通过情报研判,确定了另一名嫌疑人陈某(四川人,有盗窃前科),结合前期的调查材料,经过近14个小时的突击审讯,马某的心理防御阵线终于崩溃,如实交代了其伙同犯罪嫌疑人陈某驾车从福安到建阳区漳墩镇龙安村盗窃变压器的犯罪事实。(陈国涛 刘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