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电影《樵夫·廖俊波》 6日全国公映

2019-09-07 07:51:4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电影《樵夫·廖俊波》6日起在全国公映。影片根据原福建省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同志真实感人的事迹进行加工改编。

电影以记者的视角和廖俊波生前在邵武拿口镇抗洪救灾、荣华山组团艰苦创业、政和县脱贫攻坚、武夷新区项目攻坚以及为民解忧、创新发展的工作经历等线索展开叙事,展现了主人公的初心和坚守,生动还原了这位时代楷模的真实面貌和朴实情感。

闽北日报社大楼内的故事是这样展开的……

2017年3月18日,廖俊波同志因公殉职,按照市委的部署,报社立即抽掉精兵强将,组成采访组深入到俊波同志生前工作过的县市区展开采访。

在他去世12天后,国内新闻界第一篇俊波同志事迹的长篇通讯《闽江清波独俊秀》定稿,这篇大通讯四个章节中的第4章节——“‘樵夫’柔情 情似水来爱如山”引人注目和解读。新华社刊发的第一篇大通讯即采用“樵夫的魔力”作为标题。从此,“樵夫”一词成为热词,“樵夫”与时代楷模廖俊波紧紧联系在了一起。(杨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