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高校大学生红十字救护员千人培训活动启动

2019-09-07 07:21:4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日,由福建省红十字会、武夷学院和南平市红十字会联合主办,以“急救,关注易受损群体”为主题的2019年福建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进校园全省公益巡回讲座暨“守护生命·‘救’在身边”南平高校大学生红十字救护员千人培训启动仪式在武夷学院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是南平市红十字会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健康南平2030行动计划》具体举措,旨在进一步推进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培养大学生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思想、自救互救意识及现场急救基本操作技能,提高大学生意外事故现场能即时自救和互救能力,在学习能力较强的大学生群体中发展和培养一大批紧急救护力量,在社会急救力量的发展中起到积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参训大学生将系统学习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处理等理论知识与操作技能,通过红十字救护员线上理论考核和线下实操考核后,方能取得救护员证。

近年来,南平市红十字会与武夷学院、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将大学生应急救护培训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开展,积极在高校内开展师生的应急救护普及培训,全面普及红十字现场初级救护知识与技能,提升师生的自救互救意识与能力,积极推进生命安全教育和平安校园建设。 (卢国华 王建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