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福建省将组织红十字救护员参与马拉松等赛事救护服务

2017-06-04 17:45: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储白珊) 近日,省红十字会、省体育局联合下发《关于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中加强红十字应急救护服务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全省各级红十字会、体育局将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在应急救护方面的优势,组织红十字救护员参与马拉松等赛事的救护服务,补充赛事现有医疗保障力量,保护参赛人员的生命与健康。

《通知》要求,赛事举办地要将当地红十字会加入马拉松等赛事组委会,招募红十字救护志愿者,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实施现场应急救护服务,开展宣传和倡导活动等,共同做好马拉松等赛事服务工作。

省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我国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频繁,规模越来越大,参与者越来越多,在赛事现场,第一时间的应急救护十分重要。红十字会作为我国群众性应急救护工作的主体,参与马拉松赛事的救护服务,是对赛事现有医疗保障工作的有力补充,将对保护参赛人员的生命与健康发挥积极作用。同时,借助马拉松等运动赛事的影响力和传播力,将红十字元素融入赛事活动中,能够更好宣传、普及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