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武夷山旅游高铁专列上海虹桥站首发

2019-09-06 17:46: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9月6日,由武夷山市政府联合正山堂茶业公司冠名的“武夷山·正山堂号”高铁专列首发仪式在上海举行。12时25分,“武夷山·正山堂号”高铁专列从上海虹桥站奔向福建,成为武夷山推广城市形象,立足江浙沪辐射全国的流动名片,引领“武夷山水”品牌走进“高速发展”新旅程。

在“品读双世遗·慢游武夷山”首发仪式现场,武夷山市副市长张贤军、华铁传媒领导等先后致辞,并互赠礼品,嘉宾们共同开启“武夷山·正山堂号”高铁冠名专列首发运行。武夷山市现场举行了旅游推介、赠送首发纪念礼品等面对面互动活动,吸引了乘客咨询参与。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有12趟高铁从上海经杭州到达武夷山,到武夷山最短乘坐时间只需要2小时39分钟,武夷山已真正成为上海休闲旅游的“后花园”。除了上海、杭州,武夷山的高铁三小时“朋友圈”还有厦门、福州、南昌、合肥、南京等地。

“武夷山·正山堂号”冠名车次为G1657次列车,列车运行上海虹桥站到厦门北站线路,串联起上海、杭州、武夷山、南平、福州、莆田、泉州、厦门等地。

武夷山市副市长张贤军表示,武夷山市将以此次首发仪式为契机,借助高铁平台扩大武夷山文旅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以全域旅游为抓手,提升旅游服务。接下来,武夷山还将开展醉美武夷系列“十佳精品民宿”“舌尖上的茶宴”“钻石路线”等宣介活动,欢迎朋友们乘坐“武夷山·正山堂号”到武夷山品读双世遗的美景,品鉴正山小种和大红袍的醇厚,品味清新生态的慢生活。

“女士们、先生们!武夷山·正山堂提醒您,列车前方站到站杭州东站,请需要下车的乘客携带好行李物品,做好下车准备,欢迎再次乘坐‘武夷山·正山堂号’。”

在高铁专列上,武夷山将主要景区和品牌形象展示融入到列车中,从列车广播、车身冠名贴、车门玻璃贴、展牌、小桌板、LED屏字幕到高铁列车电视等全面覆盖,通过全方位、多形式的有机组合,进一步加深视觉感染力,将高铁打造成了360度展示武夷山形象的“移动长廊”。

武夷山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地,全国首批国家公园试点,全国十佳魅力城市,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城市,先后获得首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中国茶文化艺术之乡、“全球十大最幸福地方”等一系列金字招牌,被国际旅游组织执委会主席巴尔科夫人称为“世界环境保护的典范”。理学大师朱熹在此琴书五十载,是朱子理学的发祥地。这里还有闽越文化、茶道文化、柳永文化、彭祖文化等丰富的人文资源,是一座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

正山堂茶业位于福建武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传承红茶文化与制作技艺四百余年,在此基础上研制出金骏眉,填补了高端红茶市场的空白,推动了红茶行业的发展;骏眉工艺红茶生产加工技术的输出,打造出了初具规模的骏眉中国红茶产业体系,推动中国红茶标准化。

武夷山市积极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健全完善各项旅游要素,旅游服务水平和接待能力不断提升,交通条件便利,四方游客可以在武夷山体验一站式智能化服务,感受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原生态慢生活。(张筱惜 吕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