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2019年中华北苑贡茶文化节开幕

2019-09-06 09:50:4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开幕晚会现场

5日,2019年中华北苑贡茶文化节暨建瓯市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建瓯市拉开帷幕。

建瓯“北苑贡茶”始于唐盛于宋,历经了五代闽、宋、元、明四个朝代,持续御贡458年。建瓯市东峰镇凤凰山北苑御茶园附近的百年矮脚乌龙茶园还是台湾享有盛誉的“青心乌龙”和“冻顶乌龙”茶的祖籍园。近年来,建瓯茶产业不断升级,已成为全国乌龙茶的主要生产基地,现有茶园面积约12.85万亩,年产值5.15亿元,是该市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之一。

闽台茶叶同根同源,传递着两岸几代种茶人割舍不断的情谊。当晚的开幕晚会以“闽台同根茶,心香映北苑”为主题,《北苑茶韵》《宋茶映记》《祭茶》等歌舞表演再现了建瓯茶史。而台湾原住民歌手、台湾舞团带来歌曲及民俗表演则让现场观众体验了台湾独特的文化魅力,营造出浓郁的两岸一家亲氛围。

据了解,台湾茶协及农会代表20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持续至8日,中华北苑贡茶文化节祭祀大典、闽台两岸同根茶园发展项目奠基仪式、闽台茶旅产业发展融洽会、福建建瓯闽北乌龙茶科技小院揭牌仪式、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茶趣嘉年华、中华北苑贡茶产业交流展会等活动将在建瓯各地陆续举行。(徐俐敏 徐园园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