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委书记袁毅深入邵武市调研

2019-09-06 07:29:3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绿色产业发展、“项目提升年”活动情况如何?“三项创新”、乡村振兴推进怎样?如何完成全年目标、谋划明年工作?带着这些问题,3-4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深入邵武市部分乡镇、街道、企业、项目调研。

“项目进展顺利吗?有什么困难和问题?”来到金塘工业园区,袁毅实地察看永和新型环保制冷剂及含氟聚合物生产基地、永晶科技新材料、绿益新危险废物处置及综合利用、吴家塘小城镇建设等项目,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和项目推进情况,强调要突出创新引领,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确保核心技术始终在世界领先;要突出龙头牵引,延伸上下游产业链,加快促进产业集聚,打造千亿氟新材料产业集群;要突出完善配套,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园区,完善环保、安全等设施配套,加强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注重集约利用土地,打造国际一流专业园区。

走进邵武“武夷山水”品牌产品体验馆,袁毅详细了解品牌建设情况,指出要引入有实力、有创新力的运营企业,探索“武夷山水”品牌溢价增值的有效机制,真正让“好产品卖出好价钱”。在邵武“农业生态银行”运营中心,他强调要注重创新突破,强化风险防控,边探索边总结边提升,因地制宜探索点绿成金的不同模式。

在水北体育特色小镇,袁毅察看了滑索、攀岩、训练馆等项目,强调要立足特色优势,创新理念思路,丰富旅游产品,做好“旅游+”文章。在晒口街道高峰村和下沙镇,袁毅察看了合缘合作社、山乘山生态农业种植和康大兔业肉兔产业化项目,要求加强土地流转,发展“回归经济”,发挥科特派作用,促进一产接二连三,推动全链条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产业支撑。在下沙镇屯上村,袁毅对该村人居环境整治做法成效给予肯定,希望进一步总结提升、完善机制,让家里家外干干净净、房前屋后整整齐齐、村里村外清清爽爽。

调研中,袁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注重把握大势、把握机遇、把握统筹,扑下身子抓落实,担当作为谋发展,以斗争精神把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要聚力项目抓攻坚,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紧今年后三个多月时间,引导各级干部拿出“百日攻坚”的气势和干劲,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切实攻克一批影响项目推进的制约瓶颈,强化项目带动,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聚焦重点抓落实,紧盯七大绿色产业发展,武夷品牌、生态银行、水美经济建设,以及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有效传导责任压力,激发活力动力,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齐心协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在持续努力中扎实推进点绿成金、富民强市。要聚神研究抓谋划,认真学习中央《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站位,对标先进、奋发作为,以创新的思路、更高的标准加快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深入研究、及早谋划明年工作的目标思路和重点举措,特别是结合制定“十四五”规划,紧密对接国家有关部委和省直有关部门,用心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加快新南平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南平市领导何光松参加调研。(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