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大武夷文旅推介活动走进上海、杭州、南昌

2019-09-05 07:43:0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进一步展示南平旅游资源和产品,提升大武夷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更多周边省市地区游客到南平休闲度假。8月26日-30日,“武夷山水·度假盛地”大武夷文旅推介会分别在上海、杭州、南昌举行。推介会邀请当地的旅游部门、旅行商、媒体参加。

推介活动中,南平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姜贵梅向大家介绍,南平生态环境优越,是绿色之城;历史文化厚重,是文化之城;旅游资源丰富,是休闲度假之城。今年南平市推出“全福游·有全福”优惠措施大礼包,武夷山主景区等不同景点都有相对应的优惠活动。诚挚邀请市民朋友到武夷山体验生态之美,希望各位嘉宾、媒体以及各大旅行社能介绍更多的团队、游客到南平品武夷岩茶,感南平美景,悟朱子理学。

与会人员表示,南平是一座富有历史气息的文化名城,也是风光秀丽的绿色生态城市,是旅游休闲度假理想之所。随着推介活动的开展,必将吸引更多的当地客人前往南平旅游度假,衷心希望通过加强旅游交流,搭建旅游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客源互送、市场共兴、发展共赢。

南平精品旅游线路推介

大红袍文化之旅:香江茗苑体验制茶工艺,看斗茶表演——观看印象大红袍演出——慢游武夷山主景区岩骨花香漫游道,探寻九龙窠上仅存的六株大红袍母树——万里茶道起点下梅古村——武夷茶文化研究院、茶言精舍等茶文化企业,品岩韵,观茶道,感受禅茶入心。

建盏文化之旅:建阳水吉古窑遗址,感受中国茶器史上令人仰止的高峰——建盏文化街品鉴建盏名家作品——到点茶馆学习宋代点茶技艺——建盏文创园,体验拉坯制盏。

运动赛事之旅:每年11月的大武夷超级山径赛,带您武夷寻茶,畅游古茶道;武夷山国际马拉松赛、大武夷骑行大赛等各种特色、专业赛事都能让您感受生命的活力。

康养度假之旅:武夷山、建阳、邵武、建瓯、政和等县(市、区)均为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延平宝珠村、邵武桂林村列入“清新福建·气候福地”首批避暑清凉福地。

有武夷山的城, 隐藏着不可言喻的美!

今年7月,在外交部福建全球推介活动中,国务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向全球发出邀请:“欢迎大家到有福之地——福建走一走,去登武夷山,品大红袍,实现人在画中游的美好意境。”在这次上海、杭州、南昌的推介会上,南平递出新的名片。

南平,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是福建省三大旅游中心之一,境内的武夷山是全国仅有的四个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地之一,素有“碧水丹山甲天下”“道南理窟”之美誉。走进南平,便开启了与灵山碧水、“理学名邦”的美丽邂逅。

南平是一座生态之城,是“世界同纬度保存最完整的一块绿洲”。这里被誉为地球同纬度生态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是蛇的王国、鸟的天堂、昆虫的世界。

南平是一个呼吸都让你感动的地方,清新的空气,消除疲劳与压力,是一个可以让你慢下来、静下来的地方。全市森林覆盖率高达78.29%,PM2.5平均浓度优于欧盟标准。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最高达每立方厘米13.8万个。

南平是一座文化之城,是闽越文化、朱子理学的摇篮。著名历史学家蔡尚思先生曾这样评价:“东周出孔丘,南宋有朱熹;中国古文化,泰山与武夷”。

这里有两千多年的闽越文化:有儒释道三教同山的宗教文化;有“今日向何方,直指武夷山下”的红色文化……各种文化彼此交融,共同书写这部底蕴深厚的人文巨著。

这里贤哲辈出:有世界法医学鼻祖宋慈;婉约派代表词人柳永;宋代抗金名相李纲等。著名理学家朱熹在南平“琴书五十载”,极大地影响了中华民族的思想文化。

这里文化遗存众多:建窑建盏烧制技艺、武夷岩茶(大红袍)制作技艺、南平南词曲艺、政和四平戏、邵武傩舞、建瓯挑幡、浦城剪纸等被列入国家级非遗名录。

这里美食品类丰富:省级以上非遗美食项目有37项,外交部福建全球推介活动中,武夷熏鹅、竹豆腐等非遗美食闪亮登场,还有建瓯福矛窖酒、兴华啤酒、武夷山充气矿泉水、长富酸奶等绿色食品,让品鉴的全球友人回味无穷、赞不绝口。

南平是一座休闲度假之城,境内碧水丹山“奇秀甲东南”。

这里有两张世界级的名片。第一张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地——武夷山。武夷山是一幅浑然天成的水墨画,中国最美的溪流——九曲溪,在这里转过三十六峰,拐了九道弯。九曲溪两岸的摩崖石刻,咏景抒情,体现古代文人墨客寄寓人生哲理和处世情怀。另一张名片就是“世界茶乡”。久负盛名的大红袍被王毅部长誉为“天下第一”。武夷茶改变了世界的味道:十七世纪,通过万里茶路,武夷茶被运往欧洲,后来葡萄牙公主凯瑟琳将武夷山正山小种带往英国王室,成为王室的御用茶,由此开启了世界红茶的源头。而万里茶路的起点,就是武夷山的下梅村。

这里风景秀丽,多姿多彩,除武夷山外,还有和平古镇、念山云上梯田、小密包酒文化博览园等3A级以上景区55家。行走于山水之间,宛如人在画中游,让人留连忘返。

这里交通便捷,“铁、公、机”现代立体交通日趋完善,目前已与上海、杭州、南京、武汉、长沙等城市形成了3-4小时城市圈。从上海乘高铁到武夷山,最快只需3个半小时,每天有10余趟车次可选择。从上海到武夷山的航班,每天都有,1个多小时即到,相当便利。畅游大武夷,完全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郑运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