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最美基层民警”推选 南平两人入选

2019-09-04 18:42: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 近日,中宣部、公安部组织开展“最美基层民警”推选宣传活动,我省公安机关通过组织推荐、媒体报道、群众参与推选出11位“最美基层民警”候选人。其中,南平市顺昌县公安局网安大队二级警长黄浩、南平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刘才添光荣入选。

黄浩荣先后获“福建省公安刑侦系统侦查破案能手”“ 福建省‘净网2018’专项行动成绩突出个人”“全省公安刑事侦查工作成绩突出个人”“南平市青年五四奖章”“南平市最佳刑警”等多项荣誉。一场不经意的闲聊,他从中挖出一串网络犯罪链条,冻结涉案资金580余万元;一起看似普通的失踪案,他追查挖出系列杀人案……从业十年来,黄浩参与侦破的刑事案件1000余起,抓获的犯罪嫌疑人达900余名,从一名基层派出所民警蜕变为局里侦查破案的业务骨干。近期,他还入选全国首批刑侦研判专家人才库。

刘才添荣立个人一等功,获评“中国好人”、2018“感动福建十大人物”“福建省人民满意公务员”等。2018年12月31日,刘才添与同事开警车护送养护人员上路铺撒融雪剂,在处理突发事件时,遇到一辆重型半挂车突然打滑失控。危急关头,他选择第一时间推开别人,而把自己永远留在了这条他已经守护了5年的高速路上。万家团聚之夜,他却没能听见新年的钟声;危险降临之时,他把生的希望留给了群众;火一般璀璨的生命,永远定格在异地他乡那片覆盖着纯白飞雪的哨位,他把青春开成了一朵血红的花。

据悉,在此次“最美基层民警”推选活动中,群众可在“福建警方”公众号上参与投票,为心目中的“最美基层民警”投上宝贵一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