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集中攻坚 常态整治

2019-09-04 07:10:5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清垃圾、整河道、除杂草……“村庄的环境变好了,房前屋后都绿化了,最难得的是,一些老百姓也参与进来了……”8月30日,武夷山市吴屯乡排头村党支部书记余天祥为村里人居环境整治的变化竖起了大拇指。

环境的改变有赖于武夷山市吴屯乡持之以恒的宣传引导。今年以来,武夷山市吴屯乡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由乡领导亲自挂帅、细化责任、挂图作战,集中制度优势,深入根治困扰乡村变美的各种“顽疾”。通过落实河长制、推广“美丽庭院”“星级文明户”“巾帼志愿服务”评比,宣传“门前三包”“小手拉大手”机制,挖掘村民参与党委政府工作的内生动力。

“好啃的肉都啃完了,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一些卫生死角是多年积累下来的,若不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背石头上山的毅力去整治,乡村要美起来无异是一句空话。”乡党委书记陈鹏飞说。

事实上,无论是村民还是村干部都明显感觉到,吴屯乡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比从前,力度更大,次数更频繁,标准更高了。以往只是保证眼球触及的地方干净整洁,现在包括房前屋后、整体环境都是整治的对象。围绕整治提升村容村貌、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持续推进“厕所革命”等重点任务,吴屯乡明确时间表、建立路线图、规划重点任务,因地制宜确定整治目标任务和建设时序,分类梯次推进,充分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形成全社会共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强大合力。(徐大崇 翁伟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