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武夷新区新增一条公交线路 102路公交线路开通

2019-09-02 07:38:2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31日,武夷新区102路公交线路正式开通。

102路公交车途经站点为:赤岸统建房、万达住宅区、南林统建房、云谷站、府前站、福康苑、和谐苑、云谷校区。公交班次约每15分钟一趟,双向对开,采取循环发班方式,首、末班发车时间分别为早晨6点40分和下午6点30分。

据了解,南平武夷交通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武交投)为服务武夷新区建设需要,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和武夷新区工作人员出入南林核心区及云谷小区的实际需求,根据实际客流情况,开通102路公交车。该公交线路的开通,进一步提升了武夷新区公共交通便利程度。

“武交投公司多次会同交通运管、公安交警等职能部门深入武夷新区云谷小区,对拟先行开通的云谷小区公交线路、站点进行实地勘察和安全评估,制定运行方案,合理调派车辆,优化调整规划线路、站点,确保如期开通公交线路。”武交投下属的建阳区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运行部主任冯文舟说,下一步将结合武夷新区的建设发展需要,根据客流量的实际增长情况,优化公交线路,增加公交趟次。“目前的公交站台较为简陋,以后将会有港湾式公交站,另外我们正在筹划增设由南林核心区开往高铁武夷山东站和建阳城区的公交线路,减少市民的换乘次数。”冯文舟说。 (邱冬勇 张如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