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方法有调整

2019-09-02 07:23:1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昨日从南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2019年10月1日起,南平市将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方法调整为,按借款人夫妻双方缴存余额与到法定退休年龄时住房公积金缴存额的二倍计算。之前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了贷款预受理的职工仍可按原政策执行。

南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贷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规变更的只是贷款额度计算方法,即借款人夫妻双方缴存余额与到法定退休年龄时住房公积金缴存额之和由原先按三倍计算变为按两倍计算。

南平市最高贷款限额并未更改,仍按《南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事项的通知》南房金管〔2016〕28号文件执行。延平、建阳双职工最高贷款限额45万元,单职工最高贷款限额35万元;邵武、武夷山、建瓯、建阳、浦城、顺昌、松溪、政和、光泽双职工最高贷款限额40万元,单职工最高贷款限额30万元。

南平市限房限贷政策也未更改,仍按《南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事项的通知》南房金管〔2017〕60号文件执行。第一次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家庭,购买一手商品房(钢混结构)首付比例不得低于20%,购买钢混结构二手首付比例不得低于30%,购买砖混结构二手首付比例不得低于40%;职工家庭第二次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不得低于40%;停止向已经使用两次(及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停止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如申请公积金商业组合贷款的职工,请询问商业贷款银行首付比例要求,如商业银行首付比例高于纯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应按商业贷款要求缴纳首付款。

该负责人提醒,个人的实际贷款额度测算是个相对较为复杂,还需考虑多方面因素,如个人的收入、负债、房价、信用状况等,请勿简单套用任何公式计算。 (张莎 钟伟欣 黄炜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