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上榜8月份“福建好人榜”

2019-08-30 17:23: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8月30日上午,“文明福建”微信公众号公布8月份“福建好人榜”上榜名单, 建瓯市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榜上有名。

建瓯市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成立于2008年5月,至今已救了86人,被誉为“旋涡激流中的生命守望者”。大队义务配合建瓯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开展抗洪抢险、水上救援、码头渡船抢险、水上打捞、河道巡查救援以及救生知识普及宣传培训。

 每年暑期,每天都有2位队员轮流守护在建溪建瓯五里街河段游泳人员较多的地方。除了意外发生时的救援外,还进行水上安全注意事项的宣传和引导,告诫游泳者哪些地方水急、水深、有漩涡等,给游泳者善意的提醒,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范小辉 倪荣旺 罗仁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