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市大井垄大桥成功爆破

2019-08-30 21:16: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爆破前

东南网讯 8月30日,随着中铁十四局三公司的施工人员爆破倒计时口令发出,一声巨响后,福建省南平市原浦南高速公路大井垄大桥成功实施拆除爆破,标志着电子数码雷管定向爆破技术在福建省闽北地区首次应用。

大井垄大桥位于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始建于2008年,全长187米,桥面宽24米,分左右两幅,需要爆破拆除的桥面系混凝土重量超过10000吨,桥梁底面距离桥下马路面高度达到29米,爆破体重量大、落差大、振动大,危险系数高,梁体塌落方向、爆破飞石等爆破施工控制难度大。同时该桥距建筑物仅有71.9米,桥上有电缆,桥下有变压器、电缆,沿马路方向埋设有军用光缆,周边环境复杂,下部道路车辆人流密集,临时交通管制压力和难度巨大。

据中铁十四局三公司爆破中心主任仝冬峰介绍,技术人员经过多次的论证和评估,制定了详细的爆破方案。其中立柱爆破方量约250.32立方米,共设置炮孔770个,电子数码雷管共计770发,炸药用量462公斤。采用国内先进的电子数码雷管起爆技术,通过电子控制模块对每发雷管设定延期起爆时间,可以实现精准爆破,并能有效降低爆破振动,提高爆破效果,具有很高的安全性、可靠性。

按照国家标准,对房屋影响安全振速必须控制在小于1.5厘米/秒,相当于要把震动速度控制在一个人在房屋边上跺一下脚这样的力度以内。技术人员将整体爆破延时控制在1200毫秒,中间分成若干个时间段,分段延时起爆,梁体分段塌落,分段着地,避开同时塌落共振,有效控制了触地振动幅度和速度。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