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依法拆除违章搭建物 全面提升社区环境

2019-08-30 19:10: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整治中 郑起浩/摄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 通讯员 曹艳芳)近日,延平区紫云街道三元社区以老旧小区提升改造为契机,集中整治辖区脏乱差及私搭乱建现象,全面提升社区环境。8月20日,该社区联合紫云执法大队对进步路15号一建公司宿舍楼违章搭建建筑物依法拆除。

整治前 郑起浩/摄

据悉,一建公司系破产企业,属典型的老旧小区。由于没有物业管理,乱搭乱建、乱停乱放等"脏乱差"现象十分突出。这不仅影响了居民的居住环境,还存在着较为严重的安全隐患,居民既没有归属感,也没有安全感。经过前期对小区内违建业主进行摸排并确定违建责任人,对违章建筑责任人采取以劝导为主,不厌其烦的与他们沟通,传达上级执法部门拆除违建的政策和决心,在多次协调下,业主最终同意拆除违建。

整治后 郑起浩/摄

“道路敞亮了,居民出行更方便了,过去许多居民对乱搭乱建敢怒不敢言,拆除小区的违规搭建是人心所向。”一位家住小区的阿姨高兴的说道:“社区这回拆得好,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