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浦城:3天走失俩孩子 多亏有他们

2019-08-30 18:15: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8月27日晚,一位女子来到浦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紧紧的握着辅警林鑫的手,不停地说:“谢谢,谢谢……”

原来,在当天17时55分,正值下班高峰期,城区中队辅警林鑫在小圆弧路段执勤时,发现一位年约4岁的小女孩只身一人在路边哭泣,边哭还边喊着“妈妈,妈妈……”林鑫意识到这位小女孩可能与家人走丢了。想到当时正是下班高峰期,小女孩又一个人走在路上很危险。林鑫立即上前将小女孩带到岗亭,了解事情经过、家人联系方式及家庭住址,但小女孩太小,也可能是因为害怕,什么也回答不上来,不停地说要找妈妈。

林鑫只好将小女孩带到中队并报告指挥中心,最终在“110”指挥中心协助下找到这位小女孩的妈妈艾某某。经询问艾某某得知,这位粗心妈妈当天下午带女儿上街购物,因流连于琳琅满目的商品,竟连女儿跟丢了都未觉察,幸好被细心的交警发现,才得以安全回到她身边,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说到此,这位妈妈后怕不已,表示今后一定汲取教训,不会再粗心大意,一定做到时刻关注孩子的安全。

8月29日上午,浦城县城市管理局执法队员在南浦北路(浦城二中附近)规范校园周边秩序时,发现一穿白衣小男孩在人群中间哭泣,边哭边喊着“奶奶,奶奶...”城管队员立即上前去询问情况,小男孩说他趁着奶奶出门买菜,一个人偷跑出门玩,边走边玩,结果找不着回家的路,说着说着又哭起来,城管队员陈饶渊一边安慰一边安排其他两名队员到附近沿街寻找是否有认识男孩的群众。

通过询问周围的居民,最终找到了小男孩的住所,将其护送回家。小男孩的奶奶对城管队员表示由衷感谢。

平凡的工作,细心的呵护,在繁忙工作中助人为乐,护送孩子回家这一善举不仅是城市文明的一个缩影,还弘扬了社会正能量。(王晨曦 蔡静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