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巡回摆放现场讲解为中小学生送安全

2019-08-30 17:48: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供电公司员工来到临江镇水东新村摆放安全用电知识展板供小学生们观看学习 李义友/摄

东南网讯 “空调在使用过程中排出强烈异味时,要立即停机检查……”8月30日,福建浦城县供电公司员工来到临江镇水东新村公园里,摆上安全用电知识展板,为正在公园里活动的中小学生们讲解正确使用家用电器以及安全用电知识。

随着广大百姓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农村大部分家庭添了电滋炉、热水器等大功率家用电器,在暑假期间,由于正处于高温季节,因不当使用大功率电器而造成烧断容丝,引发保护开关跳闸现象时有发生,特别是7至8月份,放暑假在家中的中小学生们几乎每天都会接触大功率家用电器。由于对这些电器知识了解的不够充分,容易造成用电事故。所以,加强农村用户特别是在家过暑假的中小学生安全用电知识的普及率十分重要。为了进一步普及安全用电知识,该公司精心制作了《安全用电知识进社区》展板,从7月中旬开始,组织9支暑期安全用电宣传队下乡入村巡回摆放宣传,同时在现场发送各类安全用电宣传单,并向村民和中小学生们义务讲解宣传。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