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加快红色旅游道路建设 助推大安源旅游发展

2019-08-29 08:17:5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6日,记者在武夷山大安源红色旅游道路施工现场看到,道路防撞护栏、坡形护栏等基础设施基本完成,工人和施工机械正对道路的边沟和路基进行施工。项目负责人表示,连日来,工人们冒着酷暑加紧建设,力争道路在“十一”黄金周前开通通行。

武夷山市洋庄乡大安村距市区22公里,历史上为兵家必争之地。1930年,大安点燃火种,建立了闽北第一个苏维埃政权。不仅如此,这里还有“亲水乐园”泰平洋、“天然氧吧”龙归源等景点构成的大安源生态旅游景区。作为武夷山市去年发布的红色旅游线路中的景点之一,这里以其独特的红色资源和自然资源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游玩。

此次由中宣部和交通部督办的“大安源”红色旅游公路建设起点位于大安源自然村老路,途经泰平洋、茶家坪、半源、禾尚丘等自然村,终点位于大安村街尾连接横二线。路线全长约4.371公里,路面采用沥青混凝土,总投资约为4100万元,是连接大安源生态旅游景区和大安村红色旅游景区的又一条交通要道。项目建成后,将让市民、游客以及周边村民出行更加顺畅,同时也将进一步带动地方经济的发展。

“随着近年来自驾游人数的不断增多,原来老路已经无法满足旅游交通要求。如今建了新路,大大缩短了大安村和大安源之间的距离,还可进一步带动周边村庄发展民宿、农家乐等特色旅游产业。”洋庄乡公路站站长张发伶说。(徐园园 王鹏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