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顺昌县举行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县”启动仪式

2019-08-29 08:14:4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8日,南平市“2019年健康中国行——健康促进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宣传活动暨顺昌县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县”启动仪式在顺昌县竹乡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南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顺昌县人民政府主办,南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顺昌县卫生健康局承办。

今年来,顺昌县以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县为契机,将创建健康促进县活动同文明县城建设、美丽乡村创建、精准扶贫等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充分利用各媒体,加大对创建健康促进县的宣传。活动号召全县围绕2019年健康中国行活动主题,将健康促进与健康扶贫一体化、整体化推进,广泛开展健康知识和技能传播,创造健康环境、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为居民提供连续、优质的健康促进与教育服务,不断提高居民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从根本上减少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各部门要积极创建健康村、健康社区、健康学校、健康企业,建立相关制度,严格考核,加强培训,提升能力,确保如期完成创建工作任务。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健康科普知识展板,开展了专家名医义诊服务、健康知识咨询活动及心肺复苏急救操作演示活动。 (林雪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