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顺昌城乡公交专线(顺昌至仁寿)开通

2019-08-28 17:33: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顺昌城乡公交专线(顺昌至仁寿)开通 池亮亮/摄

东南网讯 8月26日,顺昌县城乡公交专线(顺昌至仁寿)13路公交车正式开通,拉开了顺昌城乡公交一体化的新序幕。

仁寿镇位于顺昌县北大门,距顺昌县城52公里。过去,顺昌县城至仁寿镇的客运班线,主要以农村客运中巴为主,每30分钟一趟。该条城乡公交专线采用纯电动公交车,每20分钟一趟,每辆车的座位数量从原来的19座提高到30座,大大提升了群众出行的舒适感。

“我的父母住在仁寿上白村,每个月都要在顺昌和仁寿之间往返三四趟,过去乘坐中巴车,到镇区还要转车,才能回到家,现在直接就到家门口,票价也便宜了4元,十分方便。”乘客吴培玉对新公交的开通十分满意。

“顺昌至仁寿专线共投入10辆公交车,日发班次50趟,全程运行55公里,停靠站点36个,在城关即可上车。基本上可以满足顺昌到仁寿、洋墩沿线群众的出行需求。”顺昌天龙公交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聚有介绍。

今年以来,顺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工作,出台了相关文件,为农村客运公交化改造在购车、充电桩及配电设施建设和运营等方面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确定了在年底将全面完成通达乡镇所在地农村客运公交化改造的目标。

目前,顺昌天龙公交公司购入新能源公交车36辆,下一步将开通顺昌县城至郑坊、元坑、谟武、高阳、岚下、大历等乡镇和主要行政村的城乡公交车,进一步推动全县农村客运公交化,为城乡群众提供更安全舒适、便捷优惠的公共交通出行服务,促进顺昌县域经济发展。(池亮亮 宗治明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