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三岁男孩迷路 民警帮助找到家人

2019-08-27 17:31: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8月25日20时30分,建瓯市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一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城区南街头路段有一小男孩迷路,请求救助。接警后,中队长邓国威带领2名辅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一名三岁左右小男孩正哭泣着要找妈妈,民警一边安抚小孩,一边询问其家人的姓名、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由于小孩年龄尚小,无法准确提供家人信息,也不知道自己叫什么名字。于是,邓国威带着小孩沿路寻找家人,同时安排另一名辅警开着警车沿着中山路,通过喇叭不间断地播放寻人信息,还通过微信群和朋友圈发布信息,让大家一起帮忙寻找和转发。

功夫不负有心人,小孩的家长在一个微信群中看到信息后,正着急赶往派出所接孩子,正好看到路上在不断重复播放寻人信息的警车,便激动地拦下了警车。原来,小孩的父母在中山路开店,一不留神,小孩从店铺跑出去玩,因年纪太小迷路了。

民警叮嘱家长:要照看好小孩,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避免意外再次发生。(潘婉玲 任丹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