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150元买假证 竟开起大客车

2019-08-26 02:26:3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因醉驾被吊销A2驾驶证,驾驶员郜某花钱买了一本假证,并瞒着客运公司开起客车。首次出车就被南平高速交警查获。

日前,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二中队民警在宁上高速闽赣省际口对一辆大型客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郜某提供的驾驶证字体有问题,通过公安网进行核查,发现系统中驾驶员郜某的准驾车型是C1,与驾驶车型不符。

民警立即对郜某进行询问,郜某也承认了其准驾不符以及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事实。原来,郜某曾经考取过A2驾驶证,后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吊销驾驶证,之后又考取了C1驾驶证。被吊销驾驶证后,郜某花了150元办了一本假的标注准驾车型为A1A2的机动车驾驶证,并通过老乡介绍到上海一旅游客运公司工作,此次是他第一趟帮该客运公司出车,车上有27位从上海到武夷山旅游的老年人。随后,民警要求随团导游从武夷山调拨一部大型客车将车上游客带到目的地。

郜某因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汽车、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严重违法行为被处以人民币3500元罚款、行政拘留20日的处罚。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还约谈了客运车辆所属的客运公司,并将该违法行为通报客运车辆所在地交管、交通综合执法、安监等相关部门。 (卢国华 徐茂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