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伪造整套假证 一男子被重罚

2019-08-26 02:21:5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驾驶证是驾驶员的驾驶“许可证”,机动车年检合格标志是车辆的“健康证”。日前,一位驾驶证被扣的驾驶员伪造驾驶证、行驶证、年检标志,开着未年检的车辆上路,被南平高速交警抓个正着。

当日上午11时许,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一中队民警在建瓯高速收费站出口开展查处超速违法行为时,接到后台测速设备传来超速图片,一辆灰色轿车超速,民警随后在高速出口将该车拦下检查。

检查中,民警发现该司机行驶证的副页字体存在异样,驾驶证也存在问题。通过警务通查询,民警发现该车的检验有效期至2018年6月,逾期未检验,但是车上却贴着年检标志,民警随即对年检标进行了仔细检查,也发现了异样。通过进一步核查,民警发现驾驶员赵某的驾驶证处于“超分、扣留”状态,其出示使用的驾驶证、行驶证副页、年检标都系伪造的。

原来,轿车是赵某朋友的,赵某的驾驶证因为驾驶无牌摩托车被记12分依法扣留,于是他就动了歪脑筋,上网买了整套假的证件。民警对赵某进行了严厉的教育批评,对赵某交通违法行为,依法处以罚款5750元记31分,行政拘留8日的处罚,并扣留未年检车辆、收缴伪造的证件和检验标志。 (卢国华 黄立彬)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