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空调滴水湿哒哒 众人齐心解困扰

2019-08-26 02:20:0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9日下午三点,延平区紫芝社区239号楼(城防大楼)的外墙上几个工人正在空中作业,进行空调排水管道的安装。“这栋楼紧挨着步行街,路上滴水给过往的路人带来了很大的困扰,现在终于解决了!”过路的李大姐看到这一幕兴奋地说。

空调滴水惹人恼

由于紫芝社区的楼房多为老房子,没有安装空调排水管,大多数居民只能将空调排水管与内外机连接管线捆绑在一起,然后直接引到室外,因此造成排水管任意滴水的现象非常普遍。记者在楼下商铺外面看见,地面有不少由空调滴水形成的积水,一些地方像下雨一样。

“一到夏天,楼上空调不分白天黑夜往下滴水,平常回家的时候我们都不得不绕路走,一不小心空调水就会滴在身上,”住在社区11楼的吴女士说,“而且地上常年都是积水,地面湿滑,小朋友在小区玩耍时也容易跌倒摔伤。”

在朝阳路某商铺工作的店员告诉记者,空调滴水对店铺生意产生了不小影响。“夏天天气一热,店门口天天都会有大片积水,不少顾客进店时都会被空调水滴到头发或者衣服,很多人都不愿意进店了。”

齐心协力破难题

针对这种情况,社区与居民代表开会决定采取统一安装空调排水管道的形式彻底解决滴水现象,费用由居民按户平摊。为推动楼道改造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做了大量的走访工作,从每家每户张贴告知书,再到派发宣传单,对部分居民进行劝导工作,前后耗时一个多月的时间。“在向住户收空调排水管道安装费时,我们也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还好有热心的居民帮助我们进行劝导,让我们的工作开展顺利了不少。”四鹤街道紫芝社区党总支书记张燕红说道。39户住户,绝大多数住户都自愿交了205元的楼道改造费用,一楼的商铺也主动承担了余下费用。

紫芝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还会继续推进这项工作,以紫芝社区239号楼为宣传,联合其他的街道办事处以及执法局,解决空调滴水问题。社区工作人员也呼吁居民自己行动起来,如买一根软管将空调水引至室内,用水桶装起来,用来浇花、拖地、冲洗厕所等,也可以通过加长出水管,让滴水排入下水管道或雨水管道内。通过这些举措,解决空调滴水,打造美丽延平。(张莎 钟伟欣 黄炜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