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红领巾动感假日”助力新版人民币发行宣传

2019-08-24 08:41: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少先队员在活动现场向市民宣传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 王林强/摄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根据中国人民银行2019年第4号公告,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将于8月30日发行。为做好新版人民币发行工作,让社会公众更好地了解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票面特征和防伪特征,增强青少年爱护人民币的意识。8月23日,南平市少工委开展“红领巾动感假日”活动,组织了20名少先队员参与到由中国人民银行南平市中心支行主办、东南网南平站承办的新版人民币发行现场集中宣传活动中。

少先队员们亲身体验验钞员工作 王林强/摄

此次宣传活动以“更安全、更美丽、更易于识别”为主题,采取定点和流动宣传相结合的方式,以南平各商业银行展位为阵地,通过宣传人员现场讲解、“我是小小点钞员”互动、人民币知识有奖竞答、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向来往市民群众重点宣传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的发行时间、票面设计和防伪特征、新旧版别的不同等内容,确保公众能够尽快掌握基础的防伪特征。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