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邵武市:水上救生员 生命的坚守者

2019-08-22 02:28:0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天我们又救起一个人!”8月15日傍晚,邵武市天然游泳场救生员林忠仁激动地说。

林忠仁是邵武市水上救援协会一员。每年夏季炎热时节,邵武市水上救援协会都会派6名救生员在游泳场值班。他们每天15时上班,19时左右下班,随时救援监控水面情况。今年,林忠仁、洪茂胜负责深坑点蹲守,丁炳忠、吴建忠、肖烈民负责定点蹲守,并重点关注那些看上去不太会游泳的人。会长徐明秀则驾驶摩托艇巡逻救援。

当日15时,林忠仁和洪茂胜像往常一样,顶着炎炎烈日按时撑竹排到两个深坑点蹲守,随时准备施救。近18时,他们听到一片呼救声,立即撑排前往救援,随后用竹篙将溺水者和两名救援人员救上竹排。

经了解,溺水者50多岁,身体强壮,年轻时水性还不错。因多年未下水游泳,且不了解水情,突遇深坑时,慌忙之下失去自救能力。附近的两位游泳者见其落水,便赶往施救。因溺水者慌乱中乱抓一气,且力量很大,把两位救援者也抱入水中。幸好救生员及时赶到施救,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据悉,此前一天,林忠仁还救起一名年轻女子。

邵武市水上救援协会会长徐明秀说:“2013年起,我们每年都要救30个人左右,初步统计,6年下来,有200余人次获救。”(刘建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