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延平:“公益慈善+金秋助学” 用爱心呵护未来

2019-08-21 17:29: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8月20日,对于延平区南山镇的吴同学来说是个挺开心的日子,他手中来自延平区爱心协会捐助的5000元助学金让家人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新学期的学费有了着落,在外打零工的父亲能够少做些重活,多些时间休息,为这个家庭更顾虑一些自己的身体,在家务农的母亲也能够安下心来照顾年幼的小弟,而自己终于能够安心地学习知识,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很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帮助,今后我们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将这一份爱心在生活中传接下去。”在8月20日举行的延平区爱心协会资助贫困大学生仪式上,吴同学代表21名受到捐助的贫困学子表示了感谢。此次延平区爱心协会向每名贫困大学生发放5000元助学金,共向全区21个乡镇(街道)的21名贫困大学生发放10.5万元助学金。

据悉,延平区爱心协会是由区政协委员发起,于2012年成立。成立以来,始终秉持“广纳义举、广播善心”的办会宗旨,积极开展公益慈善事业,开展助学、济困等多种形式的社会救助工作,每年都为延平区应届优秀困难大学生提供资助。7年来,共计144位同学受到了帮助。

“家庭一时的困难,是对人生的一种磨练。我们很多政协委员企业家他们也都出身在困难家庭,但他们在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磨难和艰辛后,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无私、真诚地回报社会。希望你们也向他们一样,以比其他人更强的决心和勇气去面对未来。”延平区政协主席刘启财在向受到资助的学子们表示祝贺后,勉励在座学生,心存理想、志存高远,不畏困苦、奋发拼搏,心存善念、常怀感恩,将善良和美好的种子植根于心,认真学习,努力让自己的青春焕发动人绚丽的光彩。

仪式后,延平区政协常委、区爱心协会会长、福建锦宏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明单独捐助了1名贫困学子。

当日上午,延平区总工会也举行了2019年“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为困难职工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为考上大学的困难家庭学生献爱心。本次共资助10名学生,发放助学金5万元。

“成功的第一步就是先存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将珍惜这一份关怀和温情,并激励自己努力进步,回报社会。”今年以优异成绩考上闽南师范大学的葛同学认真地说。

延平区总工会领导希望受助大学生学会珍惜,敢于立志,把党和政府与社会的关爱,化为奋发进取的动力,在逆境中刻苦奋进,树立远大理想,常怀感恩之心,常有进取之志,励志勤学,发奋努力,早日成为报效国家,建设家乡的栋梁之才。

据悉,从2005年开始,延平区总工会先后筹资153万元,资助710名家庭困难学子圆了大学梦,金秋助学已经成为工会的一项品牌。(练剑青)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