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光泽县疾控中心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主题讲座

2019-08-20 07:48:2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根据国家规划,“今年起,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到2020年底,先行先试的46个重点城市,要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2025年前,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要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8月13日,光泽县疾控中心利用开展“业务大学习、能力大提升”的契机,组织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主题讲座。

光泽县疾控中心邀请崇仁中心小学教师、“光泽微生活”公益活动志愿者黄承军作为主讲嘉宾。黄承军老师立足中国“垃圾围城”的背景,着眼于光泽打造“无废城市”的实际,介绍了目前光泽的垃圾产量和与之不太匹配的垃圾处理能力,并通过一组组翔实而又令人触目惊心的数据,告诉我们垃圾的生命、有害垃圾对人类造成的危害。并现场互动分享了垃圾要如何分类、如何参与垃圾减量等知识。(元金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