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浦城:运用“两微”平台 宣传“平安浦城”

2019-08-20 07:36:4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笔者从浦城县委政法委获悉,目前,“平安浦城”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达7.9万余人,发送信息2800余条,单条点击最高达8万余人次;“zfw平安浦城”微博粉丝2万余人,发送微博9500余条,单条点击最高达136万余人次。

近年来,浦城县委政法委将“三同步”原则贯穿新媒体建设工作全过程,先后开通了“平安浦城”微信、微博官方公众号,大力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积极把握宣传主旋律,有效向外界展示了平安浦城形象,提升了平安浦城影响力。

在强化组织领导上,浦城县委政法委组织成立平安建设宣传工作专班,设立“三同步”宣传工作室,制定工作室的工作制度,明确微信、微博固定工作人员,落实工作责任,制定宣传方案,要求各乡镇(街道)和县直相关单位细化分解落实。

在完善工作机制上,浦城县委政法委树立平安建设“一盘棋”思想,统筹政法资源、社会资源、媒体资源,实现资源共享,建立平安宣传联席会制度,定期召开平安宣传工作会议;建立考评制度,实行信息报送、用稿情况定时通报;建立培训制度,每年定期开展培训,提升宣传员的业务水平。

在强化宣传建设上,浦城县委政法委明确宣传内容,将各单位平安建设工作动态、法治知识、安全防范知识等工作、事件作为“两微”宣传内容,引导积极舆论方向。同时,畅通互动渠道,微信公众号开通“平安浦城平安心愿小程序”,开展平安建设投票、问卷调查等活动,征集广大群众意见建议,调动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

下一步,浦城县将持续发挥“平安浦城”微信、微博官方公众号宣传效能,把握舆论导向的主动权,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平安浦城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法治环境。(张华 李核)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