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用镜头讲述“浦城故事”

2019-08-19 07:55:4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8日,由福建省台港澳事务办公室、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主办,中共浦城县委、浦城县人民政府、海峡卫视承办的2019“发现最美海峡”第三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微视频采风活动在浦城县丹桂广场启动。

此次活动旨在推进海峡两岸青年大学生交流交往,促进台湾大学生对大陆文化的深度体验,增强对大陆的认知认同。同时,借此机会向海峡两岸进一步宣传和展示浦城良好形象,提升浦城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30名台湾大学生和15名福建影视专业大学生配合协作,采取“2+1”的方式,分成15支拍摄团队,他们将完成15个时长为3-5分钟的微视频创意短片拍摄。为了让海峡两岸的大学生全面了解浦城的风土人情,活动承办方精选了15个最具代表性的选题,选题内容丰富,极具拍摄价值。寻找仙霞古道遗迹,探访匡山、九十渡名胜,体验剪纸、闽派古琴、浦城包酒等非遗技艺的魅力……三天时间里,大学生们将用摄影机去记录、用心去感受他们眼中的“最美海峡”,通过镜头讲述“浦城故事”。(徐赵浦 袁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