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全部证件皆为伪造 男子连犯6项违法被重罚

2019-08-18 16:26: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驾驶证是驾驶员的驾驶“许可证”,机动车年检合格标志是车辆的“健康证”。驾驶证被扣留期间驾驶未年检车辆上道路行驶,不仅危害自身安全,也是对他人生命的漠视。但是就有这么一个人,为了能上路行驶耍一些聪明,使用伪造的驾驶证、行驶证、年检标志,换来的是法律的严惩。

8月16日上午,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一中队民警利用测速设备在建瓯高速收费站出口开展查处超速违法行为,11时38分许,民警后台设备传来了超速照片,一辆灰色轿车经过测速点的实时车速为139km/h,超速26%。民警立即组织拦截。11时43分许,车辆快速驶入了收费通道,车窗紧闭,民警立即上前对车辆和驾驶员进行检查,这一查,就查出了大问题。

民警将车辆拦停后,要求驾驶员出示证件,驾驶员赵某出示了行驶证、驾驶证,但民警发现行驶证副页的字体存在异样,驾驶证也存在端倪,这引起了民警的警觉。随后,通过警务通查询,民警发现该车的检验有效期至2018年6月,逾期未检验,但是车上却贴着年检标志,民警随即对年检标进行了仔细检查,字体和结构的差别让民警确定该车的行驶证和年检标存在问题。进一步的检查让民警更是大吃一惊,驾驶员赵某的驾驶证实际状态为“超分、扣留”,也就是说刚才赵某出示的驾驶证、行驶证副页、年检标志都是伪造的。经过询问,在证据面前,赵某说出了事实真相……该车是赵某朋友的,车辆长期由赵某使用,而赵某的驾驶证因为驾驶无牌摩托车被记12分依法扣留了,由于文化水平有限,赵某一直没通过科目一考试,于是就动了歪脑筋,通过小广告,上网买了整套假的证件,想省去考试、车辆年检的事。自认为做得天衣无缝,想不到还是被执勤民警的“火眼金睛”识破。

最后,民警对赵某进行了严厉的教育批评,对赵某使用伪造的驾驶证、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超速,驾驶证被扣留期间驾驶未年检的机动车六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依法处以罚款5750元记31分,行政拘留8日的处罚,并扣留未年检车辆,收缴伪造的证件和检验标志。

高速交警提示: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需在公安机关交管部门办理注册登记驾驶证、行驶证、车牌、交强险、检验合格标志,且所有证件需要在使用有效期之内才可。

伪造证件上路,属于违反交通法律法规行为,严重的还需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同时,对于有侥幸心理,想要“瞒天过海”的驾驶员,蜀黍想说:“高科技‘武器’可多了,只要违法了,就一定会被蜀黍逮住。”

所以,为了您和他人的行车安全,请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黄立彬)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