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推动两地文化交流 促进闽港协同发展

2019-08-18 08:44:3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香港师生参观武夷山自然博物馆

17日,香港“武夷之友”成立暨2019年香港青少年武夷山生物多样性研学营开营仪式在武夷山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陈飞,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陈涛,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海外联谊会会长庄莉,省政协委员、省青联副主席、香港菁英会副主席、香港“武夷之友”执委会主席林智彬等参加活动。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香港“武夷之友”宣告成立。未来几天,参加研学营的香港师生将赴武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考察生物多样性,参观武夷山景区,体验武夷山茶道文化、朱子文化和摩崖石刻文化,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并和武夷山学生开展“手拉手”活动。

“衷心祝愿两地青年学生在研学的同时,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互相学习、共同提高,携手共创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庄莉在致辞中表示,香港“武夷之友”的成立,将更好地团结香港和福建的青年力量,促进学术文化交流和创业创新发展,使“武夷之友”成为促进两地交流的“自然生态之友”、“历史文化之友”和“合作交流之友”,为“同心共筑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林智彬说,希望借助闽港青少年交流平台,进一步扩大两地的合作空间,“此次的武夷山研学之旅只是一个开始,希望同学们能够将未来几天的所见所学带回香港,与家人、朋友分享美丽中国、清新福建、绿色南平的生态之美和文化魅力。”

2018年9月18日,在香港中联办、福建省海外联谊会、福建省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南平市委、市政府的倡议下,香港菁英会、香港福建社团联会、香港“一带一路”总商会青年委员会、福建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南平市青年联合会共同发起成立香港“武夷之友”,旨在通过“武夷之友”这个平台,举办国学、茶叶、生物多样性、旅游、闽港行业青年交流等主题活动,增强香港青年对祖国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扩大武夷文化在香港乃至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邱冬勇 陈淑婧/ 文 陈可/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