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网传“延平部分市场销售病死猪肉” 多部门排查

2019-08-16 07:33:0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4日起,一张照片在不少延平网友的朋友圈、微信群里传播,照片是一份“文件附件”,内容包括延平区多个市场非法销售病、死、母猪肉,以及摊位、人员。不少市民看到照片后直呼:“不敢再吃猪肉了!”这张照片内容是真是假,记者第一时间走访相关部门。

“这是一位市民写的投诉举报件的附件,内容未经过核查核实就已在网络上传播开来。”15日,南平市延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林健告诉记者,当日凌晨,延平区食安办、延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延平区农业农村局、延平公安分局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该信访件反映问题进行全面排查。

延平区紫云市场监管所会同紫云派出所、梅山派出所及区动物卫生监督所,对胜利市场和梅园市场进行检查。在胜利市场,未发现举报件中提到的陈青龙开展经营活动,摊位执照注册为阮念英(陈青龙妻子),当天上市猪肉“两证两章”(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检疫验讫印章、检验验讫印章)齐全,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举报件提到的陈四龙正常开展经营活动,当天上市猪肉“两证两章”齐全,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这位市民还举报另外两人在胜利市场销售病、死、母猪肉,经核实,并没有姓名为陈五龙、徐金吉的经营户从事猪肉经营活动。”紫云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梅园市场2号摊位也是被举报对象,经查,该摊位当天上市猪肉“两证两章”齐全。

此外,对于举报件提到的昼锦市场和马站市场共十个摊位(店铺)销售病、死、母猪肉,以及“永辉超市和江南易购没有准调证,从外地调拨白条肉和冻品”,“常坑村非法屠宰病、死、母猪肉情况严重”等情况,相关部门当天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全方位排查,均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今天就有不少客人说不敢买猪肉了。”胜利市场的猪肉摊主刘女士情绪激动地说。入夏以来,由于猪肉价格不断攀升,猪肉销售遇冷,刘女士原先每日进货一条猪销售的,现在仅能销售半条。如今因为网络谣言,买肉的顾客更少了。记者昨日在胜利市场看到,还不到十点,猪肉销售区域仅剩六七家摊位在经营。“猪肉价格高了,再加上这两天买的人少了,有的人干脆就休息了。”一位摊主告诉记者,“现在监管这么严格,病、死猪肉怎么进得了市场?”

据介绍,下一步,延平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对市场、超市猪肉销售情况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加强与农业、公安等部门配合,维护好辖区猪肉市场安全稳定。(张莎 钟伟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