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松溪县妇联开展“6+X”点题精准服务活动

2019-08-15 17:55: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志愿者为游客提供提篮 刘菁菁/摄

东南网讯 8月10日上午,松溪县第三届葡萄旅游节暨松溪“武夷品牌”与农村电商推介活动在松溪县旧县乡隆重举办。为提高女性群众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松溪县妇联联合县义工联,共赴南坡湾葡萄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葡萄园带去巾帼行动,助力“6+X”点题精准服务。

南坡湾葡萄园依山傍水,风景秀丽,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光游玩。在葡萄园中,有这么一道青春靓丽的“风景”,她们身着军绿色的T恤,佩戴着巾帼者愿者的红绶带穿梭于各个片区之间,志愿者身影无处不在。

松溪县妇联巾帼志愿者吴姐,趁着暑假让孩子也加入到志愿者的活动中来。在园区入口,母子俩为游客提供采摘篮、剪刀,并告知游客注意事项。

松溪县妇联的巾帼志愿者们向游客们示范了如何正确采摘葡萄,她们们告诉游客们采摘葡萄“三步法”。首先,先从纸袋下方小孔观察葡萄是否成熟;其次,采摘时不能伤害到葡萄的枝叶;最后,应及时把葡萄防护袋带走,统一收集处理。

游客们并没有因为阴雨天而减少采摘的热情,购买葡萄的场面火爆。巾帼志愿者们协同合作,有的负责修剪称量,有的负责精品包装,大家忙得热火朝天。

葡萄园中遗落了许多葡萄防护纸袋,有些是游客们随手扔的,有些是自行脱落的。在现场,巾帼志愿者们自发组成小队,穿梭于低矮的葡萄架下,清理葡萄防护袋。

在热闹欢快的葡萄园中,巾帼志愿者们的身影夺人眼球,游曳于人们的心中。(刘菁菁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