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武夷山一男子网购保护动物当宠物 涉非法收购被拘

2019-08-14 07:43:2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很多人喜欢养鸟,但不是所有的鸟类都能当宠物。武夷山一男子网购了两只非洲灰鹦鹉,因此触犯刑法。日前,该男子被警方立案侦查。

付某某是一名动物爱好者,今年4月份,他通过淘宝、微信等网络平台联系到卖家,花费一万余元购买了2只非洲灰鹦鹉当宠物。不料,精心养护没多久,便在武夷山警方开展的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线索排摸行动中被查获。

看似不起眼的灰色鹦鹉,实际上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已被列为《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物种。目前,付某某因涉嫌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被警方立案侦查,并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查获的2只非洲灰鹦鹉已由武夷山市林业动管部门移送南平动物园进行救护。

警方提醒:市民在买卖或饲养宠物时,一定要清楚该品种是否属于国家保护动物。如果发现自己饲养的宠物是国家保护动物,建议交林业部门或者森林公安,像非洲灰鹦鹉此类外来物种,不能放生,会造成物种入侵,破坏生态平衡。(林李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