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行南平分行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9-08-13 16:08: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遏制重大事故发生。工行南平分行在全辖广泛地开展了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并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落实。为确保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使活动收到最大实效,工行南平分行领导高度重视,7月份初成立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指导委员会,负责组织综合指导,做到有组织有领导,同时根据上级行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编制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客,以保证“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有效开展。

二是精心组织,营造氛围。为了保证“安全生产月”活动效果,达到以月促年的目的,工行南平分行对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了具体安排部署:紧扣“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这个活动主题,通过专题讲座、知识竞赛、主题征文、技能比武、行长讲堂、巡回宣讲、互动体验等形式,明确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宣讲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行内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凝聚安全发展共识,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三是结合实际,务求实效。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加强系统隐患自查自改自报工作,逐一明确各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的责任部门和职责分工,落实安全管控措施,更新管理档案。按照年初制定的计划,做好危险源压降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危险源;开展安全生产抽查与非现场排查工作,于7月20-26日组织人员对延平等7个支行现场排查,同时组织人员对其余支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非现场排查。本次检查重点是排查高层办公建筑、建设工程、员工宿舍和食堂等场所存在的消防薄弱环节,重点整治违规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重点岗位人员责任不落实等突出问题。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工行南平分行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巩固了该行安全生产平安大环境,达到了预期目的。(陈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